猫古

(黑白/古风)时间都知道(1)

第二篇黑白 (呱唧呱唧)

公子白+皇子黑(什么沙雕hhhh……)

莫名感jio自己写的很中二hhhh

还是希望大家喜欢kk

努力在今天实现二更!

——————-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-

时间都知道

1)男儿身着红衣新嫁郎1

谢必安面无表情的坐在铜镜前,任由两边的侍女给他上妆,梳发。


侍女们小声的讨论着什么,“男人嫁给男人,咦,真恶心!”
 

“早就听说谢大人不喜欢这个次子,看来是真的。”


 

“可不是嘛!老爷子年轻时风流才落下的野种,要不是当年那个女人一头撞死在谢府门前,闹出了人命,大人还不愿把他留下呢!”


 

声音不大,这个程度刚好够谢必安听清楚。


 

侍女们也不知是否故意,内容越聊越过分。


 

谢必安合上眼睛,伴着叽叽喳喳的女声,又回想起那天的场景:


 

傍晚时,父亲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府上,看见在中庭清扫落叶的谢必安,颤颤巍巍地走过去,“必安,你...你救救父亲!救救谢家吧!”


 

谢必安有些惊吓,是的,惊吓。


 

从入府这十几年来,自己这个所谓的父亲叫自己的名字的次数屈指可数,每每自己称他“父亲”时,谢必安都能感受到面前的人会一阵恶嫌。


 

久而久之,谢必安也不愿称呼他为“父亲”了,安安分分地叫上一声“谢大人”,似乎更好。


 

这样的一个人,今天居然会这样和自己说话,让他着实惊讶了一番,“谢大人....何事?”谢必安微微皱眉。


 

“必安,这...为父...”谢父迟疑了一番,最终还是告诉了谢必安:


 

谢家是京城一带数一数二的富商,这不假,但背后是因为谢父贪官漏税,这几十年积累起来,早已是个天文数字。


 

要想人不知,除非已莫为,这一陋行最终还是被八爷发现了,八爷提出了一个条件,“想要不被揭发?可以啊,但请谢大人送份礼物给我,至于是什么,就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
 

八爷喜好美人,京城众人皆知。


 

谢必安听完,淡泊地说:“八爷爱美人,与我何干?”


 

“可...可是,必安....八爷....八爷点名要你,你可知道,偷官漏税,这...这可是要杀头的啊!”谢父紧紧抓着他的手。


 

“点名要我?”谢必安不禁有些好笑,“敢问谢大人,除了这一府闲杂,还有多少外人知道您还有我这个儿子?纵他八爷再如何神通广大也想不到我这一身装扮会是谢府的公子!”


 

“必安!必安!你听父亲说,八爷家底丰厚,定不会亏待你的,又深的皇上太后喜爱,你下半辈子不愁吃穿啊!”


 

“既然前景这样好,为何不让你那两个女儿去?”谢父低下头,不再说话。


 

谢必安苦笑,正房的嫡女,说到底还是舍不得吧?


 

两个人对立沉默了很久,“必安.....就帮父亲这一次吧...”又是一阵安静,对面传来了一声,“好...”


 

临近深夜,人们早已经进入梦乡,谢必安却独自一人坐在谢府外的石像边,七岁的谢必安,当年就是在这里失去了母亲的。


 

“娘亲。。”谢必安抱着石像,把头轻轻的靠在上边,“娘亲,父亲想让我嫁给八爷。”


 

夜晚的石像上湿漉漉的,不知是这秋季的霜,还是谢母疼惜儿子的泪。


 

“我本不想去的,但又想到娘亲你对我说的话。”


谢必安说到这儿,眼眶红了,声音也有些哽咽,“娘亲你说过“父亲是大户人家,必安一定要听父亲的话,不能给谢家丢面儿.”是,我很听他的话,十多年来我一直这样,但是现在呢?他要我一个堂堂男儿身去代替他正房的女儿!可是因为娘亲的话,我还是答应了...”


谢必安抱着石像,似乎是在自言自语,似乎是对在另一个世界的母亲诉说着什么。如此说着说着,两行清泪滑过脸庞,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,坐在深夜萧瑟的秋风中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写了什么沙雕

发烧好了感jio自己脑子瓦特了

大家一定照顾好自己身体啊 

a发烧感冒什么的真的难受。。

评论(16)
热度(43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