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古

(黑白/古风)时间都知道(19)








啊 终于更新了。。。

改了好多遍还是不满意。。。勉强凑合嗯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间都知道19


第二天早上,谢必安迷迷糊糊地醒来,喉咙干痛得紧。


范无咎见自己醒了,神色焦急的贴了贴额头,敷上一块温凉的毛巾。


“无,无咎。。。”谢必安张了张口,喉头的痛


更加剧烈起来逼得他不得不停下。


范无咎看着谢必安慢慢皱起来的眉头安慰道:“必安,你染风寒了。别说话,好好休息,我就在旁边陪着你。”


谢必安闭上眼睛,微微点头,耳边是范无咎渐渐放轻放慢的脚步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玉隐的宫内——————


福晋的宫内,炉火滋滋地吐着火舌,侍女和小厮都端正地站着,主子近来喜怒无常,谁都怕因为什么小事被挑了刺儿,个个做事一丝不苟,整间屋苑都是阴沉沉的,直到开门的“吱呀”声打破了这番死寂。


“福晋!福晋!王爷来啦!”珍珠兴冲冲地赶到房里通报。


玉隐却仍坐在椅子上,不动声色地绣着手中的花面。


范无咎走进房间,淡淡皱了皱眉头,“德林,你们先出去吧。”他对身旁的随从说到。


小厮点点头退下了,关上了房间的门。


“我同你说过,别再动必安,你为何又做出这样一番闹剧?”


玉隐没有抬头,手上的针面依旧没有停下,像是心不在焉似的说到,“王爷,我想问你,谢必安到底做了什么?值得你待他这样的好?”她的声音沙哑,不像以往那样尖利。


“没做过什么,何妨?”范无咎听着这肤浅的问题,微微有些不耐烦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没做过什么!那他凭什么和我比?”玉隐大笑,绣花针不经意间刺破了她的手指,沁出的血映红了手帕,她却全然感觉不到痛一般。


“王爷,你还记得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吗?”玉隐的语气又惨淡下来。


范无咎听着玉隐的话,眉头深深地蹙起。


“成亲四月有余,皇上命你带兵出征,讨伐南蛮。我那时已有身孕了,你不理会我的苦苦哀求,坚持出征,对我声称:王命不可违……”玉隐说到这,嗤笑了一声。


“可是,我问了姑母,皇上是问过你建议的,你说不必,呵。”玉隐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笑,却看不出半分开心的痕迹。


范无咎看着她这幅模样,眉头又更紧了几分。


“你出征后,我日夜寝食难安。不过几月,前线又传来失利的消息,我便又拖着身孕为你抄写佛经,望佛祖保你平安,终于有一日病倒了”玉隐说到这,声音又哽咽了几分。


“昏睡几日再醒来,肚子便空落落的了……仿佛那个孩子从未来过这人世间。”玉隐顿了顿,脸上已经满是泪水。


“丧子之痛没有击垮我,我还是心心念念地想着身处战场的你。可一年之后你凯旋而归,回府听闻孩子没了,却只是平淡的道了句无事就好便再无半句关怀。”玉隐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。


“我本以为你只是对我无情,有了孩子你便会温柔些了,没想到你对自己亲生骨肉都这样如此淡漠!”


“你自己清楚这孩子是怎么来的,我不愿挑破你还这样变本加厉,大家都给点面子,别让皇后为难。”范无咎嫌恶地看着她。


“姑母。。。姑母。。”玉隐瘫坐在地上嘟囔着。


“别再念叨你的好姑母了,她做的事你或许不知道,也不必知道。”范无咎面色铁青地起身,“陈年往事与你无关,你别再叨扰必安我便不会动你。”说完,范无咎就离开了。


玉隐怔怔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眼眶通红。


范无咎走出房间,德林见他脸色不好也不敢说些什么。


范无咎板着脸,又想起了自己的母妃。


是,皇后当然不会这么蠢,把这种手粘鲜血的事情自己来做,那个女人不过是个替罪羔羊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给大家解释一下大概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嗯……大概就是 第一个孩子是玉隐下药得的,嗯就是chun药

然后吧。。无咎麻麻是皇后k掉的 无咎后来长大渐渐调查清楚的

大概就是这么多 困死了睡觉去了 评论明天再回 我还要长高高嗯


评论(6)
热度(1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