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古

(黑白/古风)时间都知道(20)


来更新了 刚买不久的手机给我摔了差点没被我妈骂死hhhh

修完手机我来更新惹 这一章还是很甜dei

吃糖愉快(我真的没有骗你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间都知道20


谢必安卧床时,每每都要折腾好一番,范无咎搂着谢必安哄道:“必安乖,等你病好了,我们去看梅花。”


虽是哄小孩子的话,谢必安想了想还是点点头,接过范无咎递来的汤药,闷头把这碗甘苦饮尽。


病好了后,范无咎便带着谢必安到近郊的梅园赏梅。


时近孟春,,梅园中的腊梅开得正艳,明黄的花朵照应着皑皑白雪,煞是好看。


两人立在梅园中央的高楼上极目远眺,,谢必安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,沁人心脾的香气溢满鼻腔,让人心醉,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


范无咎看着谢必安闭眼轻笑的样子,嘴角也禁不住微微上扬,凭阑欣赏着谢必安的笑颜。


你赏花,我赏你。
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
“无咎,你看那里!那边。。”谢必安兴奋的转过头,目见范无咎正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,登时噤了声。


范无咎轻轻地从背后拥住他,唤他名字,“必安。。”


“嗯?”谢必安微微仰起头,把头靠在范无咎的颈间。


手里被塞进了什么东西,谢必安抬手一瞧,是一个精美绝伦的挂饰,他认得出来,这是范无咎天天带着身边的东西,哪怕是他们成亲那日,也缀在那鲜红的喜服上。


挂饰像是玉质,却又比玉通透几分,是温润而又透彻的乳白色,上面镶嵌着金色的梅花纹,还有一股幽幽的香气。


谢必安转过头,有些不解地望向范无咎,范无咎圈在他腰间的手又紧了紧,覆在怀中人的耳边慢慢道:


“这个玉璧啊,是我母妃给我的,唤作逐香尘。母妃那时对我说:‘阿咎啊,这逐香尘要好生保管,以后呢,要把它交给你的至爱。’


逐香尘,是父皇给我母妃的定情信物,宫里的嬷嬷曾告诉我,我母妃那时刚刚入宫不久,家势不显赫,入宫一月也未被邀去侍寝。


那年的冬天,母妃在倚梅园善梅,吟诗道:似共梅花语,尚有寻芳侣。着意闻时不肯香,香在无心处。


父皇那时恰巧在梅园中,听到了便向母妃这里往来,这一眼便是再也移不开眼睛了,逐香尘也是那时赠予母妃的。”


范无咎说完微愣,思绪像是还没有从十几年前那场邂逅中回来,怀中的人就转过了身,一片温凉贴上他的唇瓣,带着些许清幽的梅香。


一阵风吹过,两人在花瓣雨中相拥,,周身萦绕着爱人的气息,绽在鼻尖,醉在心头。


回府的路上,谢必安一直轻轻摩挲着腰间的逐香尘,范无咎见了把人揽进怀里道:“就这么喜欢吗?都不看看我了。”语气里满是宠溺。


谢必安点点头,抬头冲他微笑,复又握紧逐香尘,范无咎见状,瘪了瘪嘴,装作委屈的样子说:“必安不要我了吗,刚刚还主动亲我呢。唉……无咎好伤心啊……”谢必安见他这副样子,不禁笑出了声。


“怎么,必安还笑我。”言罢,手不安分地爬上了谢必安的腰,“哈哈哈哈。。。松手了,无咎。。哈哈哈赶紧。。别挠我了。。。”谢必安躲着范无咎的魔爪,笑得连说话都断断续续。


范无咎停下手上的动作,把人摁在车壁上便吻住了他的唇。


“唔。。”谢必安的双手挡在两人中间,下意识地蜷起手指抓了几下,纤细的指尖抓挠着衣领,也惹动了范无咎的心坎儿。


湿滑的舌头滑入那人的口腔,正准备着更深层次的侵略,车门外的小厮便不合时宜地通报说到府了。


范无咎迫不得已停了下来,手指点了点谢必安被摩挲地红艳艳的嘴唇,坏笑着说:“回去再把你吃干抹净,招惹我的下场就是明天别想下床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去500fo点梗的帖瞅一瞅吧TT

tag里面的cp都可以点 都800+fo了那个帖子还是冷清的雅痞

活像个买fo的哈哈哈哈哈

链接自取 留评论就好 周末统计 票数最多的cp小甜饼或者🚗一篇 自留要看车还是甜饼

https://aurora9.lofter.com/post/1fab67b2_1c60aae5d





评论(6)
热度(1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