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古

(黑白/古风)时间都知道(25)

更新啦 剧情又有新进展啦

哎 我以为昨天更新了来着。。猪脑子石锤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都知道25

落日的余晖血一般地染红了庭院,一阵喧闹后只留下几具残破的尸体。

金碧辉煌的大殿中央,谢必安一个人跪着,他不安地捂着肚子,身上的白衣染着鲜血,是百合的。

“太后到!”富察皇后扶着太后走进了大殿,玉隐跟在两人背后,表情似笑非笑。

“你!你!。。”太后看着挺着大肚子的谢必安,惊怒之下差点昏倒过去,“你。。你果真是个妖人!男儿身男儿身怎么能怀孕!来人!把他给我打入大牢,明日的正午处以凌迟!”

大牢里阴冷潮湿,分明还是仲秋的天气,这里头却是寒气森森。

是夜,谢必安安本想缩成一团抱着手臂取暖,奈何碍于肚子里的孩子,他只得寻了快干净些的草垫坐下,披上一块残破的麻布。

整个人冻得有些昏昏沉沉,外面在这时候突然一阵喧闹,似是有人在争吵着什么,还有舞刀弄枪的声音,乒乒乓乓了几声又没了动静。

沉重的脚步声在他的房门前停了下来,谢必安摒气,下意识地护住肚子。

“喀嚓!”是门锁被打开的声音,莫不是玉隐找了人想把他先解决掉?谢必安暗暗地想。

“公子?”耳熟的声音,是德林,“公子?你现在能动吗?我们赶紧走吧,我在城外打点好了船只,送我们一路行至姑苏。”

谢必安愣神,去姑苏?那无咎回来不就见不到自己和孩子了?孩子怎么办,让他出生都见不到父亲吗?

可眼下的情况已经容不得谢必安再想这么多了,无论如何,他至少得活下来,护孩子周全,他们才有可能见到范无咎的机会。

两人躲过巡逻的官兵,艰难地逃出了紫禁城,好在城外有人接头,接下来的路才顺利了不少。

马匹动静太大,一行人只得靠脚步行,夜半赶路,到了城郊的码头,天空已然都泛起鱼肚白了。

拖着八个月大的肚子,谢必安一路咬牙坚持,差点累趴下的时候触到了别在腰间的逐香尘,紧了紧拳头告诉自己不能倒下。

这一天,按太后的旨意,谢必安将在中午被处以死刑,玉隐心中自然是快活了不少。

耐了这么久的性子,终于是要除掉这根眼中钉肉中刺了。

一大早,她便起床了,梳妆打扮一番,描了罗黛,咬了红唇,再点上一颗朱砂痣,准备去大牢中再刺激一下谢必安。

谢必安啊谢必安,之前有百合,还有范无咎,现如今他们一个死了一个出征,我倒要看看现在还有谁敢护你周全。

到了大牢,官吏狱史大多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,有的衣服上还染着血,玉隐心道不妙,故作镇定地跑到谢必安的牢房前一瞧,里面果然是空无一人。

“死犯叛逃了!”宫中一时间炸开了锅,玉隐更是心烦意乱,差一步,只差那么一步谢必安就完了,偏偏在这时有人把他救了出去。

太后也是大怒,派出一众亲兵前去追捕,谢必安一干人,毕竟人多眼杂,赶路时虽是晚上,却也被不少人看去了行踪,没多少时日变被探到了去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我就不剧透啦

反正乔文珏应该是下一章出场 如果我的进度更快的话。。

还有就是 我最近的新脑洞:当魔道众人成为了第五人格主播

算是我的第一篇欢脱向的沙雕文 其实一直想尝试这种的 但一直没动笔 现在有梗了 请大家多多支持哟!




评论(19)
热度(1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